利物浦神奇逆轉巴塞隆納!晉級歐冠決賽

歐洲冠軍聯賽上演不可思議的逆轉秀,英超勁旅利物浦,在主將受傷與0:3落後的情況下,居然能在主場以4:0痛宰西甲強權巴塞隆納,以總球數4:3搶下冠軍戰門票,創下史上第四度的罕見紀錄。

歐洲冠軍聯賽準決賽,0:3落後的利物浦,第二回合回到主場迎戰巴塞隆納,各種不利因素讓他們賽前被唱衰,誰知道替補上陣的維納杜姆,122秒連進兩球扳成平手,來到第76分鐘,奇蹟發生了。

這次角球趁著巴薩全不設防,奧瑞吉出其不意碰進球門,靠著他梅開二度,最終利物浦戲劇化的在第二回合以4:0,兩回合總球數4:3,不可思議的上演大逆轉,紅軍全場球迷陷入瘋狂。

這是歐冠史上第四次,有球隊在第一回合落後三球的情況下,在第二回合逆轉勝,這也是六年來第一次,西甲球隊被排除在爭冠行列之外,而利物浦繼上季在決賽以1:3不敵皇馬後,有機會再次衝擊冠軍。

利物浦晉級後以逸待勞,他們的冠軍戰對手將是四強另一廂,荷蘭勁旅阿賈克斯或同屬英超熱刺的勝方。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