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下辯論帖「輸了願回去關」!韓國瑜冷處理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前總統陳水扁「鉅額貪汙」,他和台灣人民不接受他特赦,陳前總統氣到公開邀韓國瑜和他辯論,公開嗆說「如果韓國瑜辯輸了,辭去高雄市長,放棄參選總統,如果韓國瑜辯贏了,我願意回去關」,但韓國瑜不願正面回應。

「你說阿扁貪汙,你是照特偵組的起訴、照法院的判決,還是你是照輿論的審判?」── 前總統 陳水扁

不滿韓國瑜批自己「鉅額貪汙」,前總統陳水扁重提往事,說自己當時主動把奉天專案、當陽專案的近40億元上繳國庫,才出現國務機要費的發票問題,引發紅杉軍上街倒扁,當時韓國瑜也是其中一員。

如今高雄市長位子沒坐熱就想選總統,他爆氣下戰帖,要韓國瑜跟他電視辯論。陳水扁表示,「如果阿扁講輸你,阿扁沒有辦法澄清,再抓回去關我也甘願,但是若不是,你韓國瑜市長要怎麼樣還我公道,是不是你也不要選總統,是不是你也辭掉高雄市長。」

陳水扁拿自己的自由當賭注,但是韓國瑜似乎冷處理。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認為,「一個人有沒有貪汙,尤其是國家前元首,當然不是辯論可以釐清的,如果辯論可以釐清,那就沒有事實、沒有真相了。」

高雄市長 韓國瑜

陳水扁則指出,「是不是能夠特赦、不特赦那另回事,是阿扁是不是有犯罪,阿扁是犯罪在哪裡,貪在那裡、污在哪裡,韓市長你講清楚。」

韓國瑜與陳水扁從以前立法院共事,一路糾結至今,恩怨難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