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醫院捷運站 議員指月台座位不夠多

台北市老年人口逼近46萬,幾乎占了快20%,不過,議員統計,鄰近醫院的捷運站,像是馬偕、榮總,月台上的座位都不到10張,鄰近中興醫院的北門站最少,只有4張。老人、病患等車無法坐著休息嗎?北捷回應,因為捷運幾分鐘就有一班,未來也會評估是否有需要增加。

杵著拐杖一步一步慢慢走,來到捷運雙連站,下車的幾乎都是老人家,要到旁邊的馬偕醫院看病、拿藥,甚至有人坐著輪椅來,行動不便,偏偏月台上的椅子算一算只有10張,等車時間常常坐滿,讓不少長者只能站著等車,相對辛苦。

靠近中興醫院的北門站更少,就只有左、右兩條,總共4張,也被台北市議員批評對長者不友善,看看榮總附近的石牌站,看病的人更多,月台卻只有9張座椅、去振興醫院必經的明德站僅僅4張,松德院區旁的象山站大概6張,全都不足10張。

台北捷運新聞課長凌啟堯說:「台北捷運的班距非常短,只要幾分鐘就有一班車,也比較少有民眾需要站立久候的情形,但是我們還是會評估,醫院附近的捷運站座椅的數量,如果經常是空的,當然不需要新增,如果有需要我們會多安排座椅。」

北捷緊急在大廳加裝座位。以北門站為例,公車站的座位就很多,前面一排,後面還有一排椅子,形成明顯對比。

(民視新聞/林嘉玫、莊俊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