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劇團海洋魔幻歌舞劇 全台巡迴加演

國內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推出全新的海洋魔幻歌舞劇,劇中表演者裝扮成各種可愛的海底生物,還打造3米高的充氣章魚和10米長的觸手,與小朋友互動,玩得超歡樂,這回來到高雄社教館演出,還邀請偏鄉孩童一同走入劇場,希望能傳達手足與分享愛的觀念。

離家出走的小龍女,來到魚骨村遇到一群好朋友,都是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不過出現大海怪的攻擊,嚇壞了大家。

3米高的章魚怪,有著10米長的章魚觸手,讓小朋友眼睛為之一亮,接著好幾位劇團人員拉起大大的黑布,把小朋友視線給蓋住,好像巨大墨汁陣,讓小朋友進入到劇場情境中,歡笑滿滿。

國內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花了3年時間製作,去年推出全新的海洋魔幻歌舞劇受到萬人響應,今年感動再現,全台巡迴加演,因為劇場華麗又可愛的人偶裝扮,加上生動活潑的劇情,讓小朋友歡樂中學習。

蘋果劇團團長方國光表示,「去教導親子手足之間,懂得分享懂得一起同甘共苦,然後一起承擔,一起接受愛的關懷,希望透過這樣的戲劇,能夠讓我們的手足之情更加堅固。」

這回來到高雄社教館演出,秉持著公益服務的精神,特別邀請了偏鄉孩童,一同走入劇場。

高雄社教館館長沈坤佑表示,「不僅讓偏鄉的孩子們,有機會看兒童劇,而且他們還特地為他們做一個劇場,後台還有化妝間的導覽,讓這些親子們真正了解到,舞台劇是怎麼形成的。」

除了讓小朋友深入認識劇場,並從戲劇中,學習如何跟手足相處,學會愛與分享,讓家長孩子共度一個寓教於樂的母親節。

(民視新聞/鄧山田、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