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高層聽汪洋宣傳統戰言論 吳釗燮批:中國要從內部打擊台灣

10日,台灣接近70名媒體高層前往中國北京參加「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坐在台下聆聽中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支持一中、一國兩制的統戰言論,今除了總統蔡英文嚴詞譴責中國打壓我國新聞自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發文,直指中國的新統戰就是從台灣內部擊潰。

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與旺中集團合辦,台灣與中國共近百家媒體、機構出席,將近兩百名代表,台灣媒體代表就占了將近70人,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等都出席。

汪洋在峰會中高談一國兩制、和平統一,還要台下的媒體努力達成統一目標,更大放厥詞,「美國通過《台灣保證法》,我就想,美國人能保證的了嗎?美國人就是把台灣當做棋子,美國人會為台灣問題和大陸人打一仗嗎?我估計不會,另外,如果打,打得贏嗎?估計也不會贏。」

針對中國官員對台灣媒體高層的拉攏攻勢,蔡英文表示,「中國是持續地打壓我們的媒體,這個是對我們的民主,還有我們在國內的新聞自由,還有我們內政一個很大的干擾,對此我們也要加以譴責」。

除此之外,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轉貼駐台記者寇謐將(Jean-Michel Cole)所寫的報導,以英文推文表示,ㄧ些台灣媒體高層拜訪中國,一位中國共產高官命令他們宣傳「一國兩制」。外交部直言,這場新的戰爭只有一個目標,從內部擊垮捍衛自由與民主第一道防線的台灣。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