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戰定生死!暴龍、拓荒者挺進分區冠軍賽

NBA東西區冠軍賽最後兩支球隊,今天都在第七戰出線,暴龍隊靠著雷納德(Leonard)最後的絕殺,以92:90淘汰七六人,將和公鹿隊爭東區冠軍,可惜林書豪整場坐板凳;另外,拓荒者隊在客場以100:96險勝金塊,這也是拓荒者自2000年後首度挺進西區冠軍賽,將對決衛冕軍勇士隊。

暴龍第七戰回到主場迎戰七六人,頭號戰將Kawhi Leonard拿出看家本領。第二節Leonard反手上籃得分,暴龍41:39,2分領先,打完上半場,七六人僅落後4分,林書豪整場坐冷板凳,打完前三節,七六人追到僅差3分,最後一節兩隊一決勝負。

剩下5分多鐘,Joel Embiid中距離得分,雙方80平手,他得到全隊最高21分,抓下11個籃板,儘管暴龍好幾次超前比數,七六人就是有辦法追回來。

Leonard踩在3分線上出手投進,只算2分,暴龍87:85又超前,但七六人Jimmy Butler快速切入上籃得分,剩下4.2秒,雙方90:90再度平手,暴龍最後一擊交給Leonard當仁不讓,但最有戲的是這顆籃球。

Leonard得到全場最高41分,絕殺的2分球價值連城,他在時間終了前出手,球彈了幾下才進到籃框,讓人捏了一把冷汗,終場暴龍92:90險勝七六人,4勝3敗晉級東區決賽,將和公鹿爭奪總冠軍賽門票,Embiid賽後哭著走回休息室,至於西區金塊和拓荒者的第七戰,也很戲劇化。

拓荒者上半場一度落後17分,但在C.J. McCollum獨得37分帶領下,下半場演出大逆轉,終場100:96力克第二種子金塊,自2000年後首度打進西區冠軍賽,將對決衛冕軍勇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