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足球熱戰中!曼城連霸阿賈克斯鎖定王座

歐洲足球戰場最近踢得火熱,英超衛冕軍曼城昨天順利拿下二連霸,而篡位失敗的利物浦,球迷一點都不喪志,因為紅軍將和熱刺爭奪歐冠金盃。而在歐冠四強失利的阿賈克斯,回到荷甲依舊強勢,以4:1擊敗烏德勒支,幾乎提前鎖定聯賽王座。

英超王座決定戰,衛冕軍曼城在客場以4:1擊敗布萊頓,哪怕他們的最大勁敵利物浦,也在同一時間以2:0力挫狼隊,曼城依舊以積分98分勝過紅軍的97分,確定拿下英超二連霸。曼城帶著冠軍獎盃回到主場,曼徹斯特市球場外早就擠滿球迷,等待他們的英雄分享冠軍喜悅。

曼城主帥瓜迪歐拉:「連霸是更困難的任務,第一年奪冠非常美好,但今年有很多強悍的對手,也要恭喜利物浦有精彩的球季,但我們辦到了我們打敗了他們。」利物浦在英超以亞軍坐收,但看看紅軍球迷的反應,這像是引恨的樣子嗎?

輸了英超不要緊,6月2日即將登上更大舞台,利物浦將和熱刺在歐洲冠軍聯賽的決賽碰頭。而利物浦球迷的興奮,看在阿賈克斯的眼裡肯定不是滋味,他們在歐冠四強慘遭熱刺絕殺,但在自家荷甲聯賽還是有安慰獎。

倒數第二輪在開賽36秒被烏德勒支進球,最終阿賈克斯仍以4:1逆轉勝,而他們的爭冠勁敵同日落敗,手握3分領先和14個淨勝球優勢的荷甲龍頭,已經提前鎖定聯賽冠軍。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