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侵襲美國南部 密西西比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南部地區週末受到暴雨侵襲,從路易斯安納州、密西西比到阿拉巴馬州幾乎都傳出淹水災情。大水不是淹過道路就是淹進民房,不少民眾被迫撤離家園。而伴隨暴雨的強風,也吹垮大樹壓毀房屋,甚至扯斷電路,其中密西西比州災區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大小車輛排成一列,小心翼翼涉水前進,美國南方大城紐奧良的部分街道,週末竟淹成了河道,汽車宛如小船在城市間穿梭。

不過這一頭,風雨不只無情吹垮大樹,民宅屋頂無端位移;同時也扯斷了電線,上千人因此無電可用。

受到暴雨侵襲,美國南方近來淹水成災,光11日一個晚上就降下幾十毫米的雨量,路易斯安納州部分地區變身汪洋。

路易斯安納州災民表示:「我們有18棟房屋被水淹,你就知道水量有多少30公分或超過,我們真的很沮喪。」

隔壁的密西西比州,大水還直接沖毀一處拖車屋聚集區,民眾被迫撤離,滿腹苦楚,由於災情嚴重,州長已經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而阿拉巴馬州南邊沿海的多芬島,也遭到風雨肆虐,不少房屋建築因此受傷。所幸雨過天青,氣象單位總算有了好消息,暴雨已經告一段落。而泡水之後,民眾的各項善後工作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