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要對韓國瑜砸派 康裕成要求許淑華、鄭世維道歉

立委許淑華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上談話性節目直指高雄市議員康裕成,要對市長韓國瑜砸派,今天(13日)康裕成和高雄市民進黨團一同召開記者會,否認砸派,並要求許淑華、鄭世維48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提告。

民進黨籍康裕成氣到公開喊話,否認要對市長韓國瑜砸派。由於國民黨籍立委許淑華和同黨同志鄭世維,上談話性節目直接點名康裕成要砸派,警方掌握情資才及時阻止,對此康裕成為了表達清白,乾脆找分局長來說清楚。

但許淑華說,「你沒有得逞,不代表你沒有預謀,確實是沒有拿到派,沒有拍到他的派,不過確實是有這個情資顯示,這個當時我們的分局長才會立即通報,如果沒有這些情資顯示的話,你覺得分局長有必要去通報市長這件事情嗎?」

當天一同質詢的民進黨籍議員簡煥宗,拿出紙袋,表示因為市長說要征服宇宙,因此要送可以征服宇宙的手套,絕非外傳要砸派。而康裕成也要求「兩天內,從現在算起48小時內,請公開道歉,第三,兩天內48小時沒有公開道歉,我會提告」。

不過許淑華態度強硬,表示控訴有所本,要提告的話請便。最無辜的就是鳳山分局,要負責維安,現在被捲入政治風波,兩方都要警方出來講清楚,怎麼講裏外都得罪。

(民視新聞/黃美慧、廖錦雄、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