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車禍數逐年下降?王世堅轟數據大膨風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自豪106年車禍死傷下降,但議員王世堅卻質疑是警方配合美化數據,要求市警局長徹查交代。他公開一段警方勤教錄音,交代「輕微受傷能不登錄就不登錄」,認為擺明要基層吃案!汪志冰也踢爆,消防局宣稱火災「住警器」安裝率超過7成,實際掌握不到3成,政績同樣膨風。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火氣超大,痛批北市警方涉嫌吃案,粉飾太平。

「因為我們的A2受傷件數跟去年同期增加71件,如果是輕微受傷的,雙方也很好溝通的,能息事就息事掉,連A2息也不要,A2息還是會算受傷人數。」──北市某交通隊長

錄音中,北市某交通隊隊長要求員警盡量將A2車禍,協調雙方和解,改為A4車禍。因為A2為人員受傷或超過24小時死亡,A4則為無人受傷且雙方自行息事,就能美化車禍數據。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則回應:「這我們會深入了解,不容許有這個事情來發生。」

就算局長說不允許、要查,王世堅把一切都歸咎是因為市長柯文哲要求KPI,對外宣稱北市車禍數下降,106年更比前年少了2成7。但他比對數據,105年死亡89人為歷年最高,106年僅稍微下降,隔年又增加,質疑柯文哲挑特定年份膨風美化政績。

膨風的不只車禍數據,就連用來警示失火的住家警報器,消防局宣稱北市48萬戶中,安裝率超過7成,但議員發現,絕大多數都是「已領取但不知是否安裝」,實際掌握的安裝數根本不到3成。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柯P他也會常常把他當成是一個自鳴得意的政績,但是後面其實是很虛的,這問題就變成是安全上的黑數。」

藍綠怒嗆柯市府過度膨風、美化政績,虛胖數字被踢爆,只會讓市民對市府宣傳政績,打上大大問號。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