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酒雞入鍋吃過嗎?創新石頭火鍋酒香四溢

一般火鍋大多以牛肉為主,台北卻有餐廳,讓台灣在地的桂丁雞當主角,甚至把燒酒雞結合石頭火鍋,增加大火熱炒的鍋氣更加誘人,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點燃熊熊大火的燒酒雞,變身石頭火鍋,燒掉酒精留下酒香,黑到發亮的烏骨雞口感扎實,充滿Q勁。

麻油煸出老薑辛香,烏骨雞就能下鍋,中火翻炒,讓雞肉吸飽溫暖麻油。業者陳俊豪表示,「因為我們的石頭火鍋都是用鑄鐵鍋,裡面的熱對流效果比較好,蓄熱功能也很好,可以在短時間煮烏骨雞的時候,肉汁可以維持比較好。」

涼補中藥材下鍋,增添自然甘甜,師傅大手筆倒進一整瓶的米酒,點火燃燒,香氣四處飄散,還要結合桂丁雞骨熬煮3─4個小時的高湯,才算大功告成。

不同於一般火鍋店主打牛肉,老闆讓桂丁雞肉當主角,在蛤蠣絲瓜湯中涮8秒,口感鮮嫩,還帶有淡淡粉紅。麻油炒香蔥、蒜、洋蔥,嗆出鍋氣後加入高湯。吃完鍋還有月見雞肉飯,搓破蛋黃,讓米飯更滑順。

陳俊豪提到,「以前都是體育選手上來的,大學時期就是半工半讀,從事石頭火鍋店,退伍以後,就回去稍微教球,教一教,覺得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餐飲業。」

從小就是足球選手的老闆,每次練習完,總是要吃肉補充蛋白質,成為火鍋常客,也成為他的開店動力。

(民視新聞/林嘉玫、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