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物流園區爆招標爭議 總經理「被退休」

中華郵政斥資200多億,打造郵政物流園區,其中斥資近百億的物流中心,爆出招標爭議,交通部認為,15個出租單位,由取得最優資格的PChome全部承租,有獨厚嫌疑,不但臨時喊卡總經理也突然「被退休」,不過總經理喊冤,強調招標一切合法,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更怒發千字聲明痛批,還爆料背後有「有力人士」介入,要他讓出部分單位。

去年6月,中華郵政規劃斥資220億元的「智慧物流園區」正式動土,占地17公頃,預計2020年底完工,分別智慧物流、跨境物流及郵件作業中心,但現在卻招標傳出爭議。

物流中心4.5萬坪的倉儲空間,分割成15個單元向外招租,今年3月辦理評選,PChome取得最優資格、樂購蝦皮跟神腦分據二、三。

PChome一口氣申請承租全部15個單位,因違反政院多次提醒「多元招商」,有獨厚嫌疑,還傳出業者承租後能當二房東另外招租,讓交通部震怒,5月7日決定暫緩決標,督導此案的總經理陳憲着也「被退休」?

陳憲着強調招標過程一切「合理合法」,也駁斥退休後要去PChome上班傳聞,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更寫了1500字聲明「表達憤怒與失望」,說交通部震怒無厘頭,當初PChome高興得標,發文卻遲遲不來,「爆料說」得到消息是「上層有力人士」介入協調,希望能「讓出部分單位」給評分二名、三名的廠商。

更點名「蘇貞昌院長和林佳龍部長,在這件事都做錯了」,僅憑來歷不明的檢舉者「就撤換了總經理」,更企圖改變正常程序下的招標結果。

中華郵政則聲稱,招標案還在選配作業,尚未決標,是招標有疏失,還是「有力人事介入喬位」?雙方說法羅生門,但打造國家智慧物流園區,原本要讓國營事業跟電商強強聯手,如今先惹一身腥。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