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質詢送韓國瑜「八要詩」 陳致中:高雄財政不是喊爽就能解決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16日)議會總質詢,話題環繞在昨天時代力量議員黃捷,酸打總機不如打分機議題上,陳致中質詢多次喊說,請總機回答,讓不少官員都笑了,質詢末段,送給高雄市長「八要詩」,市長要認真;韓國瑜說陳致中質詢,是降龍十八掌、拳拳到位。

被認為是王子復仇記,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議會總質詢,外界看好,磨刀霍霍要對準市長韓國瑜。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局長請坐,你請坐,你請坐,你沒有誠意,我要打總機了,我不打(分機),這我的總質詢時間,你可以打我手機啦,我手機比較好用,我沒有要打你手機,我要請韓市長總機要回答啦。」

這句找總機回答,讓新聞局長王淺秋等官員忍不住笑出來,陳致中質詢,也不忘虧韓市長,怎麼沒在議會喊他招牌。

陳致中說:「我要問市長是說高雄發大財,今天市長在議事廳比較沒有提到這句,但是那天你在高美館,你連喊三次還說爽喔很爽,高雄發大財,但是我們要仔細靜下心來思考,高雄財政問題解決,可能不是喊爽就可以解決。」

總質詢最後陳致中,還送給韓市長「八要詩」,也說韓國瑜不是小學生,也不是總機而已,希望韓國瑜記得市民的期待。陳致中表示,「八要詩送給你做我的結語,健康宜居污染要降低,要父母敢生育兒要提升,高雄如果要發財轉型要趕快,夢想要成真拜託我們韓市長你要(努力)。」

韓國瑜則回應:「讓我嚇一跳,完完全全是降龍十八掌,每一拳拳拳到位很紮實。」陳致中沒著墨在韓國瑜兩岸論述和總統議題上,重點放在市政議題,還參雜總機分機幽默對話,也讓這場質詢少了幾分煙硝味。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