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濃「生吐司」登台 製作需耗時55小時

台灣人有多愛吃吐司,光是一年商機就超過100億,有烘焙業者引進大阪最新的烘焙技術,推出口感細緻的「生吐司」,吐司邊薄到幾乎不存在,製作可是相當費工,全程採用低溫烘焙,耗時55個小時才能完成!

Q彈的白吐司,四週的吐司邊薄到沒有存在感,一口咬下,口感細緻帶有香濃味,而且不黏牙,它可是風靡日本的「生吐司」,現在不用飛往北國,在台灣就吃得到。

要做出美味的「生吐司」可不容易,麵包師傅更特地到日本大阪取經,原料採用日本麵粉、北海道鮮奶,全程經過低溫烘焙,從捏麵團到進烤箱,要耗時55個小時才大功告成。

想要品嘗滿滿餡料的枕頭吐司,這裡也有!使用台灣新鮮的在地食材入味,最特別的有洛神花乳酪,鹹蛋黃芋泥,還有少女最愛的奶酥蔓越莓,有著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

品牌公關侯升偉指出,「一般吐司可能是用高溫去烘烤,但是生吐司必須用低溫,然後包含它的原料跟一些(發酵)菌種,都跟一般的吐司不太一樣,吃起來是非常柔軟,而且口感介於熟與不熟,之間的那種感覺」。

根據統計,國內烘焙市場全台產值800億,光是吐司就超過100億,也難怪各大業者紛紛引進新技術,要搶食「白金」商機這塊大餅!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