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暴雨山洪爆發 江西龍捲風倒百屋

中國近日持續出現惡劣天氣,福建部分地區昨天因為強降雨,出現嚴重積水災情,有民眾一度受困河道,而江西不只有暴雨,還有龍捲風,百年大樹被連根拔起,2百多棟房屋倒塌,所幸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16日受強降雨影響,中國福建多地淹成一片,其中三明市區的廣場更宛如大池塘當局表示,截至當天下午2點,三明市部分地區的24小時降雨量,已突破100毫米,多處低窪地區跟農田泡水,大雨甚至在伐木場附近爆發山洪,導致房屋倒塌,29人被困,其中大部分還是年長者,礙於道路中斷,救援人員只能將器材背上肩,徒步走入災區撤離受困民眾,禍不單行的是,當地河道附近因溪水暴漲,有民眾受困在河床中央孤島,景象怵目驚心,所幸最後都被成功救出。

鏡頭轉到江西,這裡不只有暴雨還有龍捲風,部分地區雨量突破125毫米,導致路面塌陷,農田被大水淹沒,而龍捲風更是直接把大樹連根拔起,據統計,當地有172戶、545人受影響,更有超過220棟房屋倒塌,狂風還吹倒電線杆,讓5萬5500多戶無電可用,災難電影般的情景,在中國真實上演。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