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藥水桶裝清潔劑販售 黑心業者3年牟利150萬

嘉義縣調查站抓到有黑心清潔劑業者勾結回收廠商,用低價回收洗腎藥水桶來裝洗碗精、漂白水等清潔劑,再透過五金行販售到市面上,估計已經有25萬個藥水桶被違法使用,業者三年來省下來的空桶費用價差高達150萬元,現在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調查站兵分五路搜索位於台南的塑膠工廠和洗潔劑工廠,綠色網子堆的高到天花板的空桶子,全都是違法回收的洗腎藥水桶,都準備要變身清潔用品。

調查局發現,這些藥水桶被非法裝填各項清潔用品,再透過五金行販售到市面上,光是現場就搜出6000多個桶子,估計3年下來可能已經有25萬個藥水桶被違法使用。

洗潔劑工廠和廢棄物處理廠勾結,向雲嘉南地區醫療診所回收洗腎藥水桶,每個以1至3元的價格回收,但全新空桶每個至少要花7至10元,業者三年來省下來的空桶費用,價差高達150萬元。

洗腎藥水的廢棄空桶,回收後必須先經過一定程序,才能製成相關的塑膠產品使用。像這樣回收後被違法填充洗潔劑,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