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新聞》民視新聞台、台灣台跨頻播出!獨家訪周玉蔻談「辣精神」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所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辣新聞》,今(2019)年3月18日晚上10點正式在民視台灣台播出,收視率與網路點擊表現亮眼,自5月20日起,《辣新聞》除了在民視台灣台播出完整2小時,晚間10點到11點也同步在民視新聞台播出。

何謂「辣新聞」?與其他政論節目有何不同?周玉蔻表示,「全世界最可怕、辣的事情,就是性、權力跟鈔票,那我們不談性,但是我們談的是權力,那權力一定跟金錢有關,那權力就跟人有關。」

周玉蔻強調,「每天的節目裡面幾乎針對的是權力的互動當中,對人民所造成的影響,以及權力的擁有者,跟權力的行使者,他們在他們的角色上面所做出來的這種相互的互動或是相互的衝擊,找出事實跟真相,以及我們所應該批判的立場。」

而《辣新聞》的吸引人之處,還有周玉蔻獨有的主持風格,她說,「我想我跟其他主持人不太一樣的地方,其實我長期以來做新聞評論,那因此我這個主持人會比較有一點意見,如果這個來賓講的,第一,偏離事實,或是他在立場超出我們辣新聞基本應該有的中立的角色的時候,我會在現場跟他做討論,甚至於有的來賓會被我糾正,但他們也會在現場做抗議,這就是辣的所在。」

辣新聞節目片段

周玉蔻強調,「辣的所在就是,不是說一個主持人你講什麼、A講什麼、B講什麼,講完以後然後剪一剪就上節目,那個就不叫辣新聞啊!」

《辣新聞》節目播出時,也在網路上同步直播,節目播畢後網友也能在網路上收看完整版。周玉蔻特別強調,她與團隊都會仔細看網友留言,也發現節目已經累積了忠實觀眾。面對網友的回饋,周玉蔻笑說,「我覺得觀眾其實比較善良,批評我的比例只有1%,有人不喜歡我的聲音,我跟你說,這是我媽生的,沒辦法改變。」

辣新聞節目片段

《辣新聞》原在民視台灣台152頻道播出,20日起前一小時也在民視新聞台聯播,周玉蔻表示,節目團隊對節目的努力,讓民視台灣台在晚上10點強力競爭的時段提升收視率,而現在更承接民視新聞台10點的收視壓力,《辣新聞》製作團隊為因應民視新聞台一小時的播出,也調整了節目內容與節奏,讓兩頻道的觀眾都能「完整收看」。

周玉蔻也向網友喊話,「我們會反抗邪惡、我們會反抗獨裁、我們會反抗專權、我們會反抗破壞民主的人事,不管他是來自哪個陣營,不管他是來自藍的、綠的、紅的或者是白的,這個是我們節目的一個基本的信仰,我們會朝這個方向持續的努力,我們也不會辜負你們對我們的期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