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釧兒》大改版!荒山亮挑戰歌仔戲壓力爆表

2015年在衛武營首演的音樂劇《釧兒》,當時就獲得很大的迴響,最近不但劇情大改版,還邀請灣聲樂團合作,並找來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演出歌仔戲班班主。荒山亮還得挑戰歌仔戲身段、走位與唱腔。

皺著眉頭,邊演戲邊唱歌,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難得跨界演戲,得詮釋戲班班主。

荒山亮不只又唱又演,甚至還得拿假刀過招,對歌唱出身的他來說真的不簡單,一個不小心就NG。

荒山亮坦言,以往客串時以唱歌為主,這次卻真要演戲,不只要背台詞,裡頭還有一堆歌仔戲橋段,身段、走位都是大挑戰。


荒山亮表示,「這個角色我覺得他正式版的難度,我覺得是提高到200%,有歌仔戲的身段要學,有很多的走位要走,除了唱部分以外,還有很多要演的部分,演的部分是我比較緊張的地坊,還有很多走位身段的東西,是我需要多多練習的。」

音樂劇《釧兒》今年改版,推除了大幅更動原劇內容40%,重新編曲作外,還邀請灣聲樂團合作演奏,團長李哲藝還親自為戲劇譜曲。

音樂劇《釧兒》


導演曾慧誠說,「李哲藝老師就是這次釧兒的作曲家、編曲跟指揮,灣聲樂團裡面有很多很多老師們,其實在灣聲樂團還沒有成立前,其實已經加入我們釧兒的演出,那個台上對戲的熟悉感,是非常非常強烈的。」

嘗試以完整的百老匯音樂劇手法,做出別具台灣風味的音樂劇創作。劇團也期盼這齣台灣原創音樂劇,有機會能推展到海外。

(民視新聞/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