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緊張情勢升高 川普加派1500美軍駐守中東

中東緊張情勢持續升高,繼日前有多艘油輪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被不明人士攻擊後,現在又有情報顯示,伊朗正在策畫對區域內的美軍發動攻擊。美國總統川普啟程前往日本訪問前表示,準備加派約1500名美軍到中東,執行防禦與情蒐任務,保障美軍自身以及盟國的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想要有保護措施就在中東,我們即將送一小批部隊過去大多是為了防禦,大約有1500人。」

直接點名伊朗是恐怖份子的製造者與支持者,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但為了保護區域內美軍以及鄰國安全,必須加派兵力駐守中東。

CNN報導,其被告知「一些人將操作偵察機,協助蒐集與伊朗威脅有關的情報,還有一個戰鬥機中隊,在危機發生的時候可以隨時出動,還會有一組人馬負責操作導彈連,可以擊落敵軍飛彈。」

美國當局表示,一切行動都是因為有情資顯示,伊朗正策劃對區域內的美軍發動攻擊,包含將飛彈佈署在民營商船上攻擊美軍及各國船隻。美方更指名伊斯蘭革命衛隊,是日前攻擊波斯灣內數艘國際油輪的主使。華府澄清曾派軍力,並非想要與伊朗發生衝突,純粹只是自保措施而已。

而美墨邊境築牆預算爭議不斷,年初遭國會否決後,美國總統川普不惜關閉政府長達35天,並決定繞過國會,私下挪用軍事建設的經費蓋圍牆,遭到紐約、加州等20個州的議員向上訴法院控告。加州法院24日晚間緊急發出臨時禁制令,阻止川普擅自動用這筆資金。

這項裁決影響到其中兩段,總長82公里的圍牆,這兩段原本預計在25日開工,如今判決出爐不得不喊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