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30週年遊行 香港支聯會反「逃犯條例」

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至今,整整滿30週年了。香港支聯會一如過往,在六四到來前的週末就開始發起遊行,今年也不例外。昨天(26日)的活動由灣仔出發前往中聯辦。今年遊行人士也表示反對逃犯條例,使得參加人數比去年多一倍,約2千多人參加。

在香港支聯會的號召下,香港民眾一如過往,在六四前夕的週末走上街頭。26日下午3點在灣仔集合,遊行到西環的中聯辦大樓。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今年是民主里程碑重要的年份,更提醒世人,不能遺忘。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說,「今年不但是六四滿30週年,也是五四滿100週年,這兩項了不起的運動,總是深深觸動人們對民主的抱負和渴望。」

北京政府鎮壓天安門民主運動滿30週年。參與遊行的民眾穿上或黑或白的T-shirt,上頭寫著「人民不會忘記」。黑底白字的抗議標語寫著,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等。

參與民眾指出,「六四都30年了從沒平反過,犧牲者都還沒得到公義,我覺得這問題很重要,所以我決定支持所有六四受難者,要求中共早日平反六四。」

遊行隊伍中,不少拿著印有「撐自由反惡法」的黃色雨傘,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不少遊行人士表示,擔心修法通過後,言論自由的空間會縮小。

由於「平反六四」和「反對惡法逃犯條例」兩項議題同時登場,今年遊行人數比去年多一倍,約2千多人響應。香港支聯也呼籲民眾,今年踴躍參加六四燭光晚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