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落跑市長 韓國瑜:競選總部、就職典禮都在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的動作愈來愈多,他宣布6月1日要到凱道參加誓師大會,外傳幕後金主是妙天禪師,韓國瑜表示他是被動邀請,不清楚背後的組織有誰,但知道妙天是其中之一。而在議會總質詢中,綠營議員再度質疑韓國瑜為選總統不顧高雄市政,韓國瑜這次講得更清楚,他說一旦通過初選,他的競選總部會設在高雄,若當選就職會在高雄,辦公也在高雄。

綠營議員詢問局處首是否支持韓市長選總統,韓國瑜一聽到敏感問題,立刻揮了揮手,要大家不要舉手擋下這一關,但還有下一關。

市議員鄭光峰問到,韓國瑜現在開始選總統 ,那高雄市政會不會空轉?韓國瑜回應「突然出現一個總統候選人,選舉的過程競選總部放在高雄,就職典禮在高雄,當了總統上班在高雄,有什麼差別?」

另外,市議員高閔琳也詢問,「聽說市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講好,如果柯文哲辭職就跟進?」韓國瑜則回答「完全沒有聽過這件事情」。

被質疑落跑市長,對不起高雄,韓國瑜這次話講得更清楚,一旦出線,從競選到當選一切都以高雄為基地,但6月1日首場誓師大會卻是選在凱道,而背後金主更傳出是妙天禪師。韓國瑜表示,「其實有好多團體,妙天他是其中之一,說實在這個組合,我是被動邀請的,所有的這些團體,我都是非常的感謝」。

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就瞄準總統府,來勢洶洶,對於最近捲入的「到王小姐家過夜」風波,韓國瑜也暗指是否有國家機器介入。韓國瑜說,「為什麼吳子嘉董事長說是檢調,檢調是偵查不公開的,那為什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跟8位立法委員吃飯,整個被曝光了?是不是有國家公權力,真的介入來當打手?」

韓國瑜強調,當高雄市長任內沒碰過麻將,呼籲抹黑應該要適可而止,但隨著韓國瑜參選的勢態愈來愈明朗,外界對他的檢視恐怕不會停止。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