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16道水閘門 基隆西定國小不再逢雨必淹

基隆的西定國小因為緊鄰山坡地,一旁就是西定溪,每逢大雨溪水暴漲倒灌,常常泡在水裡,學校不少器材受損,教室的木質地板也都泡在水裡,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視察,校方爭取經費設置16道淹水閘門在教室門口,成效良好,今年豪雨不斷,終於脫離了淹水惡夢。

大雨來襲,校園到處都積水,但老師們再也不怕了。俐落的裝起水閘門,防止大雨灌入教室,基隆西定國小的老師總算鬆了一口氣,因為師生們飽受多年的淹水之苦,終於有解了。

上回大雨灌入西定國小的教室,水深達小腿肚,不僅教學設備毀損,還有昂貴的木地板隆起、毀壞,學童無法正常上課,還得花時間清理善後。

會這麼嚴重是因為西定國小一旁就有西定溪,學校後面就是山坡,下起大雨,溪水暴漲倒灌,教室泡在水裡。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視察,提撥經費110萬設置16處水閘門。梅雨季來臨,大雨一波波,防水閘門起作用,效果良好,讓師生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