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哥、鬼門圖文都上身!蔡英文推「長照2.0」關心你的阿嬤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日前插畫家「A RAY」把蔡英文總統畫成浩克的模樣,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而蔡英文27日晚間在臉書再PO出另一位「鬼門圖文」作品,這次「鬼門圖文」再把蔡英文畫成更巨大浩克,把老人家一把抓起,幽默呈現蔡政府實施長照政策的方案內容。

臉書粉絲頁有超過83萬人按讚的「鬼門圖文」,這次以「長照2.0」為主題,將蔡英文繪畫成綠巨人浩克的形象,幫助腳麻沒知覺的阿嬤,提醒大家可使用政府推行的「長照2.0」政策內容。

而蔡英文臉書隨後也po出此作品插圖,並且用時下流行的網紅財哥體,「小英來關心...你的阿嬤...長照2.0...減輕你的...負擔。」提醒如果家中有失能、失智的長輩需要政府協助,可以撥打1966長照專線,或上衛福部網站尋求協助。

蔡英文指出,政府有提供兩大項服務,「ABC級社區照顧據點」其中C級據點「長照柑仔店」目前已超過1700個,提供共餐、聊天、做活動,還有專人顧健康。另外還有「居家照顧服務」提供到家擦澡、換藥、陪看醫生等100多項服務,只要負擔16%費用。

文末小英還自嘲表示:「最近很流行玩總統」、「看到自己的插畫心臟都要很大顆」,而這篇貼文也引起熱烈討論,超過5萬6千位網友按讚,超過2300人分享此文,不少網友也留言表示:「長照2.0我有感」、 「這年頭總統這麼潮可以嗎」、「2020...唯一...支持...小英總統...連任...」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