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元號召舉辦「TC音樂節」 盼傳達古典樂之美

台灣知名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號召海內外優秀音樂家舉辦「TC音樂節」。今年在邀集海內外53位音樂家,其中有4位來自國際的大樂團跟獨奏家演出。TC音樂節除了音樂會,還包括講座,希望透過「仲夏·樂」為主題,傳達古典音樂之美。

4位音樂家在台上演奏莫札特D大調嬉遊曲,旋律明亮優美。

台灣旅美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率領的TC室內樂團,以無指揮的的室內樂著稱。今年籌畫「2019TaiwanConnection」音樂節,邀集海內外共53位音樂家,其中4位來自國際的大樂團跟獨奏家,將在8、9月在台北、台中、高雄,共同帶來精彩而精緻的室內樂示範演出。

TC音樂節總監胡乃元說,「有的音樂家來自洛杉磯愛樂,這樣子的一個樂團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希望,有新奇的衝擊,被樂團感動和震撼,也希望我們能把這樣子的效果帶給國內的聽眾。」

除了音樂會,還舉辦講座音樂會,由胡乃元總監親自主講,解析兩位神童音樂家──莫札特與孟德爾頌的生涯歷程,從精緻的室內樂作品到複雜的交響曲。

總監胡乃元說,「莫扎特可能7、8歲就做的作品,孟德爾頌松的小提琴協奏曲是11歲做的,有一些我們會放錄音。」

TC樂友會長施振榮說,「台灣的音樂本身,一方面具有相當的水準,一方面也希望能夠推廣讓更多的大眾能夠接觸這個優質的音樂。」

2019TC音樂節主題為「仲夏·樂」,樂曲情感豐富。胡乃元總監說,希望帶給觀眾更多的國際視野,跟觀眾度過愉快的夜晚!

(民視新聞/楊怡安、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