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卡韓禁黨公職赴凱道造勢?吳敦義怒:沒有這個事

韓國瑜拚國民黨總統初選,6月1日要參加韓粉造勢,但是傳出國民黨為了「卡韓」,禁止黨公職人員參加。對此吳敦義動怒,直說沒這個事,但也說自己不會參加,不可能不公正。為了抗韓流台風,朱立倫最近發言也很嗆,他想問郭台銘以後把人民當股東還是員工,王金平沒行政經驗,韓國瑜市政沒經過考驗。

韓粉6月1日凱道造勢,要衝高韓國瑜聲勢民調,只是傳出國民黨禁止黨公職參加,被解讀是卡韓,黨主席吳敦義勃然大怒。吳敦義提到「我通通不知道,你們怎麼會自己知道呢,沒有這個事,不能去嘛,當然不可能去嘛,我怎麼能夠不公不正,參加任何人的活動,那就變成有所選擇了那不可以的。」

吳敦義動怒,國民黨也解釋沒有禁止任何人參加,不可能卡韓。為了力拚韓流、台風壓境,朱立倫發言越來越嗆辣,剖析競爭對手優缺點,談到缺點時,他想問郭台銘未來會把人民當做員工,還是股東?王金平沒有行政經驗、韓國瑜市政也還沒受到考驗。

朱立倫說:「企業家以前面對的都是員工跟股東,那現在要轉換成公共部門的服務的話,可能又要調整一下心態,其實是這樣的,他一定會問你正面的,我說韓市長是一個最接地氣的市長,最有人氣的市長,只是他剛開始做市長,那王院長是因為他有40幾年的國會經歷,他哪一些不足,我說他應該還沒有行政的這個歷練。」王金平則表示「立法院長是不是首長,我問你是不是首長,是首長就有行政權在裡面,怎麼沒有。」

當了17年立法院長,王金平當然自認經驗老道,面對韓國瑜參戰總統,高雄市長可能要補選,他也憂心藍營落得雙輸局面。王金平指出:「應該大家都很清楚,要找一個那麽這種條件,能夠這個再度贏得勝選的可能,不是沒有可能也有一些風險。」

總統要贏,高雄不能輸,藍營太陽想拚2020重返執政,充滿重重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