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啓誠輕生因PTT網友idcc而起?國民黨議員質疑有黑幕

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又有後續,昨天(29日)晚間一篇柯文哲領養黑狗的新聞,在PTT上引發熱烈討論,連卡神楊蕙如都留言,但眼尖網友卻發現,她的帳號跟當初發文罵「大阪辦事處,爛到該死」,替駐日代表謝長廷抱屈的網友idcc,IP位置一模一樣。國民黨議員今天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找來楊蕙如的公關公司,在網路上操作帶風向,間接害死蘇啟誠。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公開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操作網路風向逼死外交官,去年(2018年)燕子颱風重創大阪,遊客受困機場,一名網友idcc發文大罵「大阪辦事處」態度很惡劣,「爛到該死」,還為謝長廷叫屈,說被迫背黑鍋,但這帳號如今爆新爭議。

PTT29日晚間,一篇「柯文哲領養小黑狗」新聞掀起瘋狂討論,但重點不在柯文哲,而是下方釣出卡神楊蕙如留言回應,網友發現楊蕙如帳號slow,竟然跟當初idcc的IP是在相同位置,甚至登入時間只差7分鐘,楊蕙如本人還直接回應「我認識他」。

議員重提「黑大阪辦、救駐日代表」的陰謀論,還說報案後市刑大查了大半年,居然到前幾天才回報「查到人了」,他質疑內幕不單純,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到立法院說明。

其實,謝長廷前幾天才針對關西機場事件遭監察院糾正做了回應,楊蕙如也透過訊息回應,反嗆當時最早帶風向、造謠的就是國民黨及藍營名嘴,請他們不要轉移焦點。

據了解,這名idcc網友3月已經落網,警方堅持不公開身分,只證實已經依涉嫌侮辱公署移送檢方偵辦。

(民視新聞/林姍亭、王文煦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