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賽首戰 衛冕軍勇士爆冷不敵暴龍

NBA總冠軍賽今天開打,尋求3連霸的勇士隊第一戰作客暴龍隊主場,意外踢到大鐵板,暴龍小將希亞康(Siakam),生涯第一場總冠軍賽,就攻下全隊最高的32分,加上主將雷納德(Leonard)23分,中鋒賈索(Gasol)也有20分演出,終場暴龍以118:109爆冷擊敗勇士,拿下隊史在總冠軍賽的第一勝。

加拿大多倫多全城歡喜迎接第一次的NBA總冠軍賽,系列賽的第一場,暴龍在家裡迎戰尋求三連霸的勇士,賽前大家一致看好名將如雲,經驗豐富的勇士,但暴龍就是要讓人跌破鏡。

Serge Ibaka雙手灌籃得分,第一節暴龍就士氣如虹,休息9天的勇士似乎有點生鏽,上半場還沒進入狀況,打完前兩節,暴龍59:49領先10分,不過,勇士最厲害的就是下半場逆轉的能力。

勇士追到58:65差7分,但暴龍馬上反擊,Pascal Siakam往後傳給Kawhi Leonard挑籃得分,要回9分差距,「可愛」遭到嚴加看管,只得23分,不過暴龍有別人挺身而出。

25歲來自非洲喀麥隆的Siakam,初生之犢不畏虎,生涯第一次打總冠軍賽,就得到全隊最高32分,還有8籃板5助攻2火鍋,表現攻守俱佳,暴龍除了Siakam之外,中鋒Marc Gasol也有20分7籃板演出,全隊嚴密的防守,讓勇士嚐到苦頭。

剩下29.7秒,Kyle Lowery的3分冷箭,暴龍12分領先,鎖定勝利,終場118:109,拿下隊史總冠軍賽第一勝。暴龍隊前鋒希亞康表示,「我們贏了第一場,我們在防守方面很積極,試著讓對方球員很難找到空檔出手,但我們知道這只是第一場,他們(勇士)會再調整我們得準備好。」

暴龍在7戰4勝的系列賽取得1勝的領先,不過,林書豪並沒有機會上場。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