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北朝鮮豬瘟 南韓來台5/31起手提行李全檢疫

非洲豬瘟疫情不斷延燒,現在已經證實北朝鮮成為亞洲第5個爆發的國家,雖然台灣沒有直飛班機,但為防堵疫情,即日起從南韓來的班機,比照高風險地區,全面實施行李百分之百檢查,檢疫人員絲毫不敢鬆懈,仔細檢查就是要守護台灣的養豬產業。

看了半天才確認裡頭是鮪魚,讓防檢人員鬆了一口氣,商品只有韓文標示,檢查起來必須得更加仔細。因為5月31日開始,南韓班機的手提行李,也要全面查驗。

顯然旅客都提早接獲通知,目前沒有傳出違規情況。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疫情通報,5月30日,北朝鮮已經成為非洲豬瘟的疫區,雖然北朝鮮沒有班機直飛台灣,但與南韓沒有明顯地理疆界,因此也將南韓列為高風險地區。

防檢局新竹分局秘書徐萬德提到,「我們新竹分局統計,自非洲豬瘟疫區來的旅客有違反規定的情勢,裁罰到20萬以上的案件總共有88件,所以也特別鄭重呼籲旅客,千萬不要自疫區攜帶所謂動植物的產品進來。」

已經淪陷中國、越南、柬埔寨、蒙古和北朝鮮,加上鄰近的香港、澳門、寮國、緬甸、和南韓都被列為高風險地區。亞洲越來越多國家淪陷,民眾千萬不要偷帶肉品,攜手守護台灣的養豬產業。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