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地氣!頭戴斗笠操作無人機噴農藥

總統蔡英文31日到台南後壁區的稻田,視察無人機智慧噴藥的成果。不只用眼睛看,蔡總統還戴起斗笠,親自操控,接地氣感受科技農業的新體驗。

更多新聞: 怕!消保處抽查26間外送餐廳 蔥竟驗出20種農藥

總統蔡英文下達指令,5架神農無人機共同起飛,進行空中分列式示範,引人矚目。接下來蔡英文還啟動「翼龍無人機」空拍稻田。藉著稻田空拍可以瞭解農損狀況,或透過大數據分析,追蹤、監控作物生長情形。展現利用高科技,協助農業栽種的成果。

蔡英文表示,「我們台灣的高科技,可以應用在農業上,我們務農的農民就可以比較輕鬆了。」總統蔡英文到台南後壁區的契作稻田,視導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舉辦的無人機農噴示範,市長黃偉哲和地方各界陪同,瞭解推動的成果。

農委會毒物試驗所副所長何明勳表示,「很均勻噴施的時候,不會像慣行人工,可能有重複施藥,或者是濃度高低,均勻度不均一的情形,都可以被避免掉,所以應該是更有效率,而且更安全。」經緯航太科技董事長羅正方也說:「用水量高度的減少,同時在效果一樣的狀態下,達到農藥減半的環境友善,我想這個有更深層的意義。」

無人機的利用,除了解決農村缺工問題,帶動未來新的就業機會,而且精準噴藥,對病蟲害的防治更有效果,再加上大數據的收集利用,讓農業也變得高科技化,不少在場農民盛讚,這場視導不只總統頭戴的斗笠接地氣,無人機的智慧噴藥,也是中央很接地氣的好政策。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忘帶回英文課本被媽媽念 小學生直接畫出「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