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英文簡報決賽 高手過招拚戰

要如何用第二外語專長提升企業對自己的能見度?隨著畢業季即在眼前,為了讓學生畢業生用英語展現自我,2019大專校院英文簡報決賽今天登場,從172名學生脫穎而出的10位佼佼者同台一較高下,他們的多益成績都在900分以上,排名全國3%到5%。

現場氣氛緊張,為了透過互動增加英語能力,企業聯合舉辦簡報大賽,10位英語高手歷經兩個月激戰,從172位參賽者脫穎而出,輪番上陣跟對手一決高下。

侃侃而談、台風穩健,有的扮成社會新鮮人、有的化身機長,創意十足都想讓評審一眼看見,這次決賽發音、用字、文法、邏輯、美學都列入評分標準,最後由成功大學企管系3年級的同學劉軒慧奪冠。

劉軒慧提到,「我平常很喜歡看美劇,所以我都會一直看,邊聽然後邊練自己的口說,去訓練臨場反應,然後用英語自言自語。」

高手過招,表現好的還有機會去會計師事務所、連鎖速食、航空公司等知名企業實習,隨著企業越來越重視英語作為選人標準,也讓這些年輕人才挑戰自我,有機會在社會的舞台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黃瀞儀、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