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主持台大畢業典禮 管中閔勉「勇於改變」

今天有不少大學舉辦畢業典禮,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後,也是首次帶領台大1萬多位畢業生,進行畢業儀式。他送給畢業生兩句話「敢於挑戰,勇於改變」,還特別請來自願到非洲服外交替代役的醫師連加恩致詞,勉勵台大學生挑難的路走。

一身畢業生裝扮,出席台大107學年度畢業典禮,在風雨聲中上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首次主持畢業典禮,就以「勇於改變」,勉勵畢業生。

台大校長 管中閔說,「送給大家的兩句話,敢於挑戰 勇於改變,在未來 你們需要敢於挑戰成規,和舊法的堅強心態,也要有勇於改變自己,改變社會的決心。」

往年台大畢業典禮,大多邀請校友或知名人士來擔任貴賓,這回邀請並非台大畢業的醫師連加恩,他是第一屆外交替代役,加入西非布吉納法索醫療團,致詞也用呼應管中閔的勇於改變。

醫師 連加恩表示,「選難一點的路,我後來人生經驗有很多十字路口的選擇,我發現呢 如果有兩個選擇在你面前,你選那個比較困難那一個,差不多就往往是對的選擇,對我來說 因為它的回報比較大。」

典禮中氣氛輕鬆,但等到一張有校長落款的畢業證書可不容易。因為遴選爭議,台大校長一度懸缺552天,上一屆是在沒有正式校長落款的情況下畢業。

無論如何,今年10203位畢業生,都將領到由管中閔落款的畢業證書,也留下在台大珍貴的校園回憶。

(民視新聞/李世宸、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