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到「阿嬤的味道」 台北米食文化節登場

第20屆台北米食文化節今天熱鬧展開,現場準備超過一萬斤的米、約200斤的配料,發送約1300顆肉粽大請客,還有趣味的包粽子體驗,連外國人都來嚐鮮,不只如此,還發送各式傳統糕點,包含紅蔥糕、九層炊和甜粉粿,讓民眾直呼,吃到「阿嬤的味道」。

粽葉交疊凹成三角形,依序放入糯米、豬肉等配料,第20屆台北米食文化節熱鬧展開,現場準備超過一萬斤的米、約200斤的配料,發送約1300顆肉粽大請客,更有一堆婆婆媽媽,特地報名體驗包粽趣味。還有爸爸一起包粽,直呼媽媽真辛苦!

包粽子太有趣,甚至還有法國人來體驗,但談到傳統米食,不只粽子。台灣農村每逢過年過節或結婚、入厝、做平安、做醮、拜拜,必備的粿,也是文化節的主角。

一刀一切,切開香Q滑嫩的紅蔥糕,再搭配甜辣醬,讓人垂涎三尺,一旁還有香甜的九層炊和黃色的甜粉粿,都是古法手工製作,吃起來有「阿嬤的味道」。

米食文化不只台灣人愛吃,也紅到國外去,透過這樣的熱鬧活動提前慶端午,也讓逛街民眾有口福,免費嚐到在地米食的傳統好味道。

(民視新聞/陳姵妡、張育睿、嚴俊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