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星空音樂會 原聲童聲合唱團首次演出

曾在紀錄片《看見台灣》中登場的「原聲童聲合唱團」,在玉山頂高唱拍手歌,讓人印象深刻,昨天(1日)晚間首度在新北市演出,吸引上萬名觀眾,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驚喜現身會場,給新北市民一個充滿天籟美聲的週末假期。

一開口,純淨又嘹亮的嗓音,搭配拍手,這群孩子曾出現在已故導演齊柏林執導的《看見台灣》,在玉山頂高唱《拍手歌》的原聲童聲合唱團,首度移師新北市淡水工商演出,吸引上萬名觀眾到場。

穿著傳統服飾的原聲童聲合唱團,和穿藍紅服飾的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嗓音完美融合,譜出最美妙的樂曲,台下觀眾也跟著節奏鼓掌伴奏,聽得如癡如醉。

排灣族表演嘉賓,透過打擊樂讓觀眾彷彿置身山林,這場「新北星空音樂會」受到老天爺眷顧,雨停了,每一組演出都受到觀眾熱烈迴響,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也到場給予鼓勵。

侯友宜說,「我原本想今天完了,淡水夜空唉,應該是一樣傾盆大雨,沒想到老天爺給我們這麼美麗的一個晚上。」

侯友宜還拿出一封信,現場大聲朗讀,原來是貢寮豐珠國小一名女學生,親筆寫信邀請侯友宜來參與這場音樂盛宴。

除了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原聲童聲合唱團,還有國外音樂團體出演,讓市民朋友在涼爽星空下,享受天籟美聲。

(民視新聞/賴曼妮、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