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英國國是訪問規格縮水 抗議團體蓄勢待發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在台北時間3日下午扺達英國,展開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英國女王和查爾斯王儲,在白金漢宮親自迎接遠道而來的川普夫婦。不過有華盛頓郵報踢爆這次的行程規格似乎縮水了,而反川普的抗議群眾也早已蓄勢待發,川普這趟英國行看來不會太安靜。

白金漢宮附近的綠園響起82聲禮炮,41響是獻給來訪的美國總統川普,另外41響則是慶賀英國女王登基66週年。

川普夫婦3日飛抵倫敦後,便轉搭「陸戰隊1號」直升機抵達白金漢宮,英國王儲查爾斯夫婦親自迎接,女王則在官邸門口等待貴賓。

官邸前的大草皮奏起軍樂,川普女兒伊凡卡和丈夫庫許納也在陽台觀禮,不過看似盛大的場面,卻有媒體指出,川普這次的英國行,接待規格似乎不如預期,譬如川普沒有受邀在白金漢宮過夜,也不會搭上女王的黃金馬車,繞行官邸前的林蔭大道。

川普一連3天的國是訪問剛要展開,不過最愛用推特罵人的他不改本色,人都還沒下飛機就先開嗆倫敦市長沙迪克汗,說他這官兒當得真差勁,傻傻「冒犯」來訪的美國總統,也就是英國最重要的盟友,讓他聯想到一樣無能的紐約市長白思豪。

川普火力全開,是因為沙迪克汗早不諱言,不歡迎他來。沙迪克汗表示,「我不認為我們應該(為川普)鋪紅毯,我也不認為應該舉辦國是訪問。」

不少倫敦民眾也認為,川普不該對英國內政說三道四,因為之前川普就批評首相梅伊太軟弱,並點名前外相強森適合當新首相,還推薦好友法拉吉擔任英國脫歐協商要角;種種言論都讓英國人又氣又難堪。

沙迪克汗說,「我認為倫敦人和國內其他對川普有意見者去抗議是很合宜的,關鍵是要合法,應該是和平與安全的。」

正如沙克迪汗所言,示威群眾早已摩拳擦掌。抬頭一瞧,包著尿布諷刺「巨嬰川普」的大氣球,繼2018年川普訪英後又重出江湖,預告接下來的3天,無論川普走到哪,抗議群眾想必如影隨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