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不公布凱道挺韓人數 柯文哲:我是無辜的

上週六在凱道萬人挺韓誓師大會,主辦單位宣稱有40萬人參加,但台北市警察局卻沒有公佈統計人數,遭國民黨議員質疑,背後有人下指導棋,下午總質詢時,警察局長陳嘉昌強調,沒有做統計是他下的決定,他會勇於負責,一旁的柯文哲直說自己是無辜的,卻也質疑警察局應該有做統計。

萬人挺韓誓師上大會,上週六在凱道登場,主辦單位宣稱有40萬人參加,但北市警察局卻遲遲沒有公佈統計數字,讓局長在議會總質詢時,成了箭靶。

國民黨議員李明賢說:「過去幾千人都估的出來,這次你跟我說估不出來,你是在騙我嗎?」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報告議座,是我們沒有做,不是沒辦法估算,我事實上在處理這個...就蠻有壓力的。」

陳嘉昌不斷強調,這次不做統計是自己下的決定,但議員卻懷疑動背後有人下指導期,動機不單純。

國民黨議員戴錫欽問:「有沒有來自市長室或柯市長本人壓力?」陳嘉昌回答「完全沒有」,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不會管這種事,和自己沒關係。

只見一旁的柯文哲急忙撇清、強調自己沒有下令,但警察局的做法,連柯文哲都感到疑惑。但議員不死心換個方式繼續逼問,沒想到柯文哲又趕緊喊冤。

議員當場更要求未來大型遊行都得比照辦理,不准公佈人數,只是在網路上掀起口水戰。挺綠的網友認為,景福門圍沒擠滿,人數肯定浮報;但是挺藍的網友主張,空拍照跟之前洪案、反服貿人潮幾乎一,反控對方不要大小眼。北市警察局的不作為,也意外成了雙方爭吵不休的導火線。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翰、沈建宏 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