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濱海風景區第一間民宿核准!視野超好可眺望整個基隆港

「基隆濱海風景特定區」是全台第一個都會型濱海風景特定區,擴及中正區、中山區及仁愛區共約670公頃,主要以基隆獨有的山海港都、濱海人文為發展為主;其中第一間民宿日前終於核准,不僅視野超好,可以看到整個基隆港,離網美熱點彩色屋、阿根納造船廠也很近。

走出民宿觀景台一望,馬上能看到網美拍照熱點彩色屋,同時整個基隆港盡收眼底,除了戶外景色優美,室內也不馬虎。

不僅比照飯店消防安全規格,每間房間都以簡約風為主,不用過多的色彩、設計,原來業主別有巧思。

民宿業者黃韋智說:「希望來這邊的人都可以慢下來,然後享受我旅館給的這段空白,然後他可以好好去周遭探索這裡的文化,因為這邊是一個百年的漁港,其實很多很多很深的故事,跟遺留的痕跡都還在。」

「基隆濱海風景特定區」首間核准通過的民宿,原本是學生出租套房,業者為了讓更多人感受基隆漁港風情,改經營民宿。「基隆濱海風景特定區」劃定面積共約670公頃,包括中正區、中山區及仁愛區,並以基隆獨特的山海港都與豐富的濱海生態人文歷史為發展主軸。原本受限法規,不得設立民宿,好景沒地方住,遊客也覺得不方便。

馬來西亞遊客也說:「我覺得可以多設立一點民宿,讓我們外地的遊客,可以直接在這裡居住的話,對我們來說去景點比較方便。」

基隆市交旅處長李綱表示,「未來我們會持續推動東岸這部分,另外西岸的部分,我們要擴充納入風景區的部分,我們現在在執行,預計年底送交通部,目前是有收到兩家,現在已經一家核准,另外一家我們持續積極輔導。」

基隆市府力拚「基隆濱海風景特定區」通過,積極推展地方觀光,也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年返鄉創業。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