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中國國防部長評六四 竟說「制止動亂」是正確方略

「六四」學運將邁入30週年,正當世界各地都在回顧這段血腥歷史的時候,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卻公開指責六四是政治動亂,當年平亂是正確的方略。還大言不慚的嗆,如果有人敢把台灣分裂出去,解放軍將不惜代價,維護祖國統一,不過被質疑是當局授權。

全球性國防盛會,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當各國將領討論中國和國際安全的關係時,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語出驚人,表示「難道說我們六四處理得不對嗎?六四是有結論的,它是一場政治風波,是一場政治動亂,我們中央採取果斷措施,對這一場動亂制止並平息動亂,這是正確方略」。

30年前六四學運,用戰車、機槍瞄準學生的不堪畫面,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竟大言不慚的說是合法抗暴。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分析,「國防部長能在那邊講的話,也代表整個中共政權,北京當局的想法,六四的前夕說樣的談話,本身所反映的是中國在國際社會的立場上,更加的強硬」。

而陸委會也發表聲明譴責,指出「中國共產黨和解放軍30年前殘殺自己百姓毫不手軟,30年後更大言不慚地在國際場域公然辯解當年的屠殺是『正確決策』,引發舉世譁然,更證明其一再宣稱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天大的謊言」。

魏鳳和還囂張地嗆武統台灣,擺明挑戰區域穩定,直言「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而羅致政表示,「所以這個立場事實上有點突兀,但是也反映了中國擔心各個國家印太戰略,會把中國視為可能的潛在挑戰者,做出強勢的回應」。

我國漢光軍演重頭戲才剛落幕,同一週之內中國就公開叫陣,針對性十足。

(民視新聞/葉郁甫、欒秉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