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航傳奇一生落幕 民視《鏡子森林》為最後遺作

藝人賀一航過世,秀場巨星又殞落,回顧他傳奇一生,成名曲「媽媽請你不通痛」傳唱大街小巷,主持超過30個節目,還拿下金鐘主持人獎,之後接演戲劇,也拿下金鐘男配角獎,但他一生大起大落,曾日進斗金,也因沉迷簽賭散盡家財,2010年還因欠稅遭管收,屢屢登上媒體版面,直到和現任老婆Judy結婚,才算浪子回頭。而他也在4月底拍完民視《鏡子森林》,「議長」的角色成為遺作。

知名藝人賀一航,本名曾新民,出道超過30年的他,出過三張專輯,以「媽媽請你不通痛」紅透半邊天,但不只唱歌有名,主持功力更是一流。

民國70年代,與已故藝人、也是他的師傅豬哥亮搭檔主持,成為秀場不可或缺的要角,80年代,賀一航聲勢逐漸水漲船高,與澎恰恰、陽帆、小亮哥、余天等人,組成「金牌五虎將」更是紅極一時,經手主持過的節目,超過30個,2006年更一舉拿下金鐘主持人獎,然而賀一航全方位發展,戲劇上也有亮眼表現。

2016年,拿下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看似風光,但其實他的爭議,從沒少過。

2004年六月,賀一航錄影結束後,遭不明人士痛毆,2005年因為欠稅,遭到限制出境,2010年八月,他因為吸食安非他命,遭法院判處100小時義務勞務,同年被指稱,八年內賺了1800多萬,欠稅812萬不還,甚至把錢花在別的地方,行政執行處認定隱匿財產,向法院聲請管收,最終被裁定,在看守所管收三個月,還因「前總統陳水扁」成為獄友,引發關注。

人生走入低潮的賀一航,認識現任老婆Judy,並受洗為基督徒,自此之後沒有再傳負面新聞,近年也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卻因大腸癌病逝,讓秀場傳奇的一生,畫下句點。

而賀一航在民視《鏡子森林》中飾演議長,為人海派重江湖道義,當了十多年議長,有「喬王」稱號,善於利益分配,只要有搞不定的糾紛,他一出馬,必定讓雙方服服貼貼,是遊走黑白兩道的大老級人物。《鏡子森林》在四月底已拍攝殺青完畢,也成為賀一航的最後遺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