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18年來首位捕手狀元 金鶯選進強打魯曼

大聯盟今天開始進行一連三天的選秀會,擁有狀元籤的金鶯隊,選進強打捕手魯曼(Adley Rutschman)成為選秀狀元,這個球員被譽為是繼哈波(Bryce Harper)之後最佳潛力球員,另外選秀探花,皇家選進的游擊手維特(Bobby Wittjr.),他的父親當年也是選秀探花。

大聯盟台灣時間6月4日舉行選秀會,狀元人選毫無意外。來自奧勒岡大學的Adley Rutschman,是一名左右開弓捕手,也是繼2001年的Joe Mauer之後首位捕手選秀狀元,更被譽為是Bryce Haper以來最佳潛力新秀,到底有多猛?

滿壘對手照樣敬遠,寧願送分都不讓他打,Rutschman在太平洋十二校聯盟出賽57場,打擊率4成11,17發紅不讓,守備功夫不在話下,拿下最有價值球員,他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七位狀元捕手。

至於選秀榜眼也沒有爆冷,高中強打游擊手Bobby WittJr.被皇家挑走。他的老爸Bobby Witt是1985年遊騎兵選秀探花,在大聯盟投了16年球,現在「球二代」小Bobby Witt有機會青出於藍,他也表示「老爸從小就支持我,幫我投打擊練習,他在我生命中是最大的祝福,現在我選秀比他高一順位了」。

第三順位的白襪,維持近六年傳統選進大學生。來自加州大學的Andrew Vaughn,是一位強打一壘手,出賽52場打擊率3成81,15發全壘打和50分打點。

過去選秀會投手容易獲得高順位青睞,但今年前六順位球隊都挑進野手,直到第7順位紅人才選進一名左投,創下大聯盟史上頭一遭。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