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勝包租代管爆欠租 雙北停止再合作

政府推出包租代管政策,希望解決空屋和降低租屋糾紛,沒想到卻爆出有業者欠租。永勝租屋公司承攬了四都的包租代管業務,其中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共有110件糾紛,雙北市也停止再和永勝合作,業者出面表示,因為代墊補助款,導致資金週轉有困難,目前欠款已經陸續還清,進行改善。

接下地方政府的社會住宅計畫標案,負責「包租代管」業務,作為租客和房東的平台,不過現在這家永勝租屋公司,卻爆出欠租的狀況。

只要民眾釋出空屋,包租代管業者就能幫忙媒合租客管理房屋狀況,以及收、付租金,不過永勝一口氣就吃下,四都的業務,其中雙北、高雄都發生欠租的情形,多達141件媒合案都有糾紛。

業者苦嘆,依照目前規定「房客租金」上限是1.8萬元,多的租金由政府補助,最高補助7200元,除了北市,不少地方都是先由包租代管業者代墊,才導致資金週轉困難。

內政部推出的包租代管政策,是為了改善空屋問題以及減少租屋糾紛,沒想到媒合的業者卻爆出延遲欠租的問題,雙北市也停止再和永勝合作,舊案約滿後將不再續約。

(民視新聞/李雯珂、、吳東茂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