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三十週年 陳水扁:台灣人想要共產黨統治?

六四事件30週年,前總統陳水扁分享當年歷史,肯定當時中國的總書記趙紫陽的溫和作法,反批主張血腥鎮壓的鄧小平,他認為共產黨為了穩固一黨專政的統治基礎,有些事情很難改變的。台灣民眾難道要共產黨來統治嗎?

六四事件30週年,中國說血腥鎮壓是正確決定,前總統陳水扁想起當年堅持不做,派軍隊鎮壓學生的總書記趙紫陽。陳水扁說「他不鎮壓學生,他堅持要去醫院看學生,趙紫陽最後就被人家軟禁在他家,一直到死前後16年。」

陳水扁還說,趙紫陽主張法治、廣開言路、改變選舉制度、保障公民權利,如今卻成為這段悲劇歷史的代罪羔羊,「趙紫陽向戈巴契夫講,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不會改變,但是執政的方式一定要改變,為什麼六四天安門事件,最後的責任通通推給他,這就是中國的官場,中國共產黨統治的惡質,醜陋的中國人在這本書,這是趙紫陽他所講的話。」

拉下趙紫陽的始作俑者,就是下令軍事鎮壓學生的鄧小平,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曾在造勢場合,對鄧小平表達欣賞。

陳水扁說,「你對鄧小平還有誇獎,改革開放不過是行政改革,他沒有要做,任何的政治體制的改革,大家要知道中國共產黨,有變有不變,這就是他永遠的不變,包括對台灣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一國兩制都不可能改變,台灣這樣的民主生活你不想過,你要讓共產黨來統治嗎。」

天安門事件歷歷在目,陳水扁語重心長,要選民認清政治人物的面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