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六四晚會 賴清德再提「只有我能打敗國民黨」

民進黨內初選選情越演越烈,賴清德在4日上午受訪時才自信滿滿的說,自己是民進黨內最強人選,但隨即被總統蔡英文回嗆缺乏國家大政,而賴清德在晚間出席六四紀念晚會受訪時,還再次強調「我講的是事實」,只有自己才能打敗國民黨人選。

賴清德出席自由廣場上的六四屠殺紀念晚會,美國共和黨亞太政策顧問葉望輝更特地握手寒暄。賴清德說「我講的是事實,不管我們在基層聽到.看到,或者是認知到的,又或者是各項的民意調查,都呈現這樣的事實,我是民進黨黨內最強候選人,我可以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

再次喊話強調自己是黨內最強人選,但早上才被總統蔡英文酸缺乏國家大政的想法。蔡總統當時回應賴清德,「我們的選民想聽到的,是一個候選人他對整個國家大政的想法,其他這種政治性的語言,其實都有個人的判斷,也不盡是精準的。」

賴清德回應,「國家大政兩個多月來,其實我每個場合都在提出,提出很多的國家大政,我在政見發表會,也會再提出。」

怕模糊焦點,賴清德沒多做回應,而六四事件30週年晚會上,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致詞時,更是情緒激動,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說:「今天現場上有很多六四的參與者,我代表陸委會,向每一個當年不畏集權專制,追求自由民主的參與者,致上最高的敬意。」

只是就連六四事件,蔡賴兩人也要暗中較勁。賴清德表示:「更重要的是,不讓六四天安門事件再度發生,既不在台灣發生,也不在中國發生,台灣應該有所做為,就是反併吞、反和平協議、反一國兩制。」總統蔡英文則說:「六四30年讓我們格外感受到,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

隨著初選民調登場日步步逼近,蔡賴兩人火藥味也越來越濃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