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呼籲中國:承認錯誤,讓中國人民自由

今(4)日為中國六四事件30週年,外交部在官方推特封面換上為黑底紅字的「6489」,外交部長吳釗燮親字Po文呼籲中國該「承認錯誤、道歉並永遠不再傷害人民,讓中國人民自由吧」。
(Confess, apologise & never do harm again. Set the people of #China free.)

蔡英文總統昨(3)日在總統府接見民運人士,成為30年來首次在六四前夕接見中國民運人士的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30年前台灣也曾在十字路口,但堅定走向民主自由,而中國走的卻是不同方向,因此人權到現在仍受到很多限制。蔡英文認為雖然民主之路必然艱辛,但這是普世價值,也希望中國未來能走向民主階段。

而外交部面對六四事件也做出表態,不但在官方推特上更換封面,換成黑底紅字的「6489」,吳釗燮也在此篇Po文公開呼籲中國應「承認錯誤、道歉並永不再傷害人民,讓中國人民自由。」

外交部官方推特po文後,台灣網友們紛紛表達意見,表示「玻璃價格漲起來」、「中國民主化跟台海和平本來就有密切相關」、「這叫聲援,身為基本人權素養的人都會做的事情 」、「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瘋狂外送民主自由給中國人 」

圖取自外交部推特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