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頒新旅行禁令 限制公民前往古巴旅遊

美國川普政府昨天宣布對古巴實施新的旅遊禁令,藉此打擊支持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的古巴政權。由於美國是古巴大二大觀光客來源國,此舉恐怕重挫古巴經濟。

豪華郵輪停泊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載來一批批美國觀光客。美國是僅次於加拿大、重要的觀光客來源,但是這樣的榮景未來恐不復見,因為美國政府4日又宣布新的旅遊禁令。

為了不讓美鈔流入古巴,美國財政部把矛頭對準美國人最常採取的古巴旅遊模式,下令禁止公民前往當地進行教育性團體旅遊,所搭乘的郵輪或私人遊艇也不得靠岸。

不過美國民眾並不全然贊同川普政府的作為,根據美國國務院聲明,此舉是為了對古巴政權施加經濟壓力,華府指控古巴協助扶持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則透過推特表示,美方企圖藉此逼迫古巴做出政治妥協,但他們注定再次失敗。

古巴導遊表示,「這是致命的一擊很遺憾過去的進展受挫,古巴家庭和人民因此承受更糟的經濟困境。」

川普近來頻頻出招,矢言擺脫拉美左派,如今又拿古巴開刀,古巴的市井小民恐怕只能勒緊褲帶。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