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下會期列席備詢?許崑源:離總統選舉還很久

高雄市議會這個會期今(5)日閉幕,市府團隊和議員互相鼓掌,一片祥和,沒有之前的劍拔弩張,議長許崑源還鼓勵韓國瑜向前走,不必怕。而綠營議員詢問下個會期韓國瑜會不會列席議會備詢,韓國瑜點頭回應,議長還幫忙緩頰說,總統選舉還很久。

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要加油啦我跟你拍拍手啦。」儘管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一天才在臉書發文痛罵議員質詢是「不及格問政最高境界」,但閉幕這一天,他放軟身段,肯定議員表現。



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說:「我認為我們高雄市議會議員的水準非常的高,我們團隊為議員拍拍手。」市長韓國瑜可能選總統,大家心裡都有數,讓議會閉幕氛圍很不一樣。


民進黨議員韓賜村向韓國瑜說:「下個會期我們還有沒有機會,在這邊跟你做質詢啊?」國民黨議長許崑源則代為回應:肯定有啊,肯定有啊。」韓賜村回問:「那就不選總統了喔。」許崑源繼續說:下個會期離選總統還很遠啦」、「市長向前走什麼都不必怕。」

高雄市長韓國瑜頻頻點頭,示意下個會期還會來議會備詢,但綠營議員對他還是充滿疑慮。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你真的要選總統就請你辭去市長一職,專心選總統讓高雄的市政,讓有心的人來做。」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說:「下個會期其實是看不到他的,因為他可能請假了,跑去選總統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災難。」

儘管議會閉幕了,市長韓國瑜能不能兼顧跑選舉行程和高雄市政推展?議員們依舊張大眼睛,要為市民把關。

(民視新聞/曾依翔、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