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業結盟創新商機 烘焙業者推出「熊大蛋糕」

許多業者為了求新求變,用異業結盟的方式創造新商機,像是餐飲業者和花藝店合作,推出限時的療癒系鬆餅,知名烘焙業者更找上通訊軟體人物,推限量甜點互相拉抬人氣。

一臉酷酷的熊大、微笑的兔兔,這些風靡全球的通訊軟體明星人物,現在變成蛋糕可以吃下肚。

就是看準高人氣、台灣知名蛋糕品牌和通訊軟體快閃合作,推出限量4萬個蛋糕,開賣第一天讓民眾搶鮮,首度取得獨家授權,也提升其它產品曝光度。

店長張惠姿表示:「人物都耳熟能詳而且廣受歡迎,所以我們非常想要跟他們合作,大約預計8月底前就會完銷。」

加入玫瑰純露、糖漿調出特殊口味,灑上玫瑰花瓣,人氣下午茶店不再單打獨鬥,和花藝品牌攜手,合作一個月推出一款限定甜點。

品牌店主管吳俊毅說:「就是針對女性客群合作,品牌店主管吳俊毅,像最近的花藝還有季節我們覺得女生對於花,這一塊會比較喜歡它的感受度,大約是10~20%的業績成長。」

業者各出奇招,無論是擺盤、裝潢都注入巧思、突顯優雅,下午茶品牌不再單打獨鬥,讓產品更美化,也透過異業結盟帶來新商機。

(民視新聞/黃瀞儀、郭文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