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歐行 首度以總統身分赴愛爾蘭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為期三天的英國國是訪問,並首次以總統身分造訪愛爾蘭,今天他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的聯合記者會上,再度針對華為、脫歐、氣候變遷等各項議題發表高見,川普所到之處,抗議活動依然如影隨形。

川普結束三天的英國國是訪問前,特別前往英國南部的朴茨茅斯,參與諾曼第登陸75週年紀念儀式。

川普揮別英國後隨即飛抵愛爾蘭,首次以總統身分首次造訪的川普、也因為在當地經營高球場,一不小心又被媒體追問:「只是來這裡宣傳你的高爾夫球場嗎?」

對此川普回應:「喔不!是關於美英之間的友好關係,還有我真的很想在愛爾蘭停留。」

來到愛爾蘭,難免又要被追問英國脫歐問題,畢竟愛爾蘭與北愛之間的邊界爭議,是脫歐最大癥結之一,同樣為美墨邊界問題所苦的川普,還掛保證聲稱、英國脫歐對鄰國肯定有好處。川普說:「金正恩是強大的男人、強大的人,他們都喜歡馬上怪罪金正恩。」

川金二會意外破局後,美朝關係再度降溫,面對北朝鮮近來動作不斷,川普顯然不以為意,至於在華為問題上、愛爾蘭是否與美國立場不一致,川普回答:「我有注意到這點,我們與你們的情報單位密切合作,我們正在共同努力,我知道你們很關注我們也很關注。」

愛爾蘭總統日前公然表示,川普對氣候變遷的立場不僅有害還很魯莽,對此川普也有一套說法。

川普說:「我還沒聽過他的評論,但你知道我們美國擁有世界上最乾淨的空氣,自我上任來甚至變得更好,我們也有最乾淨的水。」

另外針對美國即將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川普不忘推文砲轟反對課稅的民主黨議員,川普走到哪都爭議不斷,現在來到愛爾蘭,抗議活動也沒缺席。抗議者抗議的原因包含川普仇視女性、仇視同性戀、種族歧視,而且批評川普是霸凌者。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