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線人行道龜裂 里長籲比照日本模式重鋪

台北市有好幾塊標線型人行道,因為熱拌膠脫落,出現坑坑巴巴的洞,不但像波羅麵包,更有使人絆倒的風險,就有里長向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面抗議,還建議比照日本,劃設標線就好,對此交工處將在一個月內提出解決方案。

走在路上,最怕被車a到,標線型人行道,隔開車輛,做到人車分流,但凹凸不平的路面,路過行人紛紛,直搖頭。

里長痛批,這標線人行道才做一年就千瘡百孔,外觀活像是波蘿麵包,非常容易把人絆倒,明明就給人走,卻反而要閃避到馬路上。

台北市總共劃設1396條標線人行道,狀況百出,大安區里長甚至在座談會,當面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議重新鋪設,比照日本模式。

原來有里長前往日本考察,發現日本標線人行道只鋪標線部分,壽命比較長,反觀台灣雖然是鋪好鋪滿,但卻壽命短,施工品質又差。

交工處強調日本台灣工法相同,只是熱拌膠打掉重鋪,必須注意不傷及水溝蓋結構,因此會先塗上油漆,只是標線看起來坑坑巴巴,實在讓人難以接受,北市府允諾一個月內,將提出解決方案。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俊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