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為何翻轉?媒體人:女性奮戰勝過被呵護形象

總統蔡英文民調勝賴清德,到底原因為何?資深媒體人分析,因為蔡總統近期頻頻打網路戰,也多下鄉,積極動員看到成果,對比起賴清德,呈現出一個女性在奮戰、一個男性備受獨派呵護的反差形象,名嘴斷言,綠營幾乎就是蔡英文會出線。

蔡總統親自來到Yahoo奇摩辦公室參觀,還到節目上客串一角。蔡總統自拍影片放上網路,呈現輕鬆的另一面,也傳達關心產業的專業形象。

不只臉書頻繁發文,強打政績,蔡總統LINE的官方帳號更是用心經營,和粉絲互動,幾乎天天都有新任務,還把拉票訊息製作成各式長輩圖,拜託粉絲幫忙拉票,透過網路強化組織戰。

甚至年輕人愛用的IG,總統也沒放過,最新一篇發文PO出一張總統的畫像,蔡總統透露,這份禮物是一位名叫潤餅的小學生畫的,因為忘記帶英文課本被媽媽念,就把「英文」畫出來,總統收到禮物又驚又喜,樂得在IG分享,引發熱烈迴響。

另外,沒讓醫界出身的賴清德專美於前,也跳出來挺蔡英文,也難怪網路聲量拉高,民調跟著翻轉,超越對手賴清德。

資深媒體人程金蘭就分析,「她非常積極,也做了非常多的調整,比如說,政策過去被唸說,都要講來講去,拖來拖去,搞來搞去,常常就搞了很久,你看現在是不是即知即行」。

程金蘭也提到,「她在網路的這一塊,在下鄉的這一塊,積極動員的這一塊,過去很多人說在辦公室裡,大概不太出來,現在不是,她可能一天的行程排滿滿的,所以我基本上是認為,賴清德要出線的機會其實是越來越小」。

蔡賴聲勢此消彼長,資深媒體人分析,蔡總統出線機會高,究竟結果如何,最快下週四就能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