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村遊客連環暴斃 民眾出面指控疑遭下毒

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的一個豪華度假村「巴伊亞普林」,上個月底5天內、有3名美國遊客暴斃。消息傳出後,有對美國情侶告訴CNN新聞,他們去年也住過該度假村,而且身體出現嚴重不適,疑似被下毒。

一對來自科羅拉多的情侶,聽聞3名美國人在多明尼加旅遊勝地「拉羅馬納」、巴伊亞普林度假村猝死後,實在無法淡定。

巴伊亞普林度假村訪客卡諾表示,「我感到怒火中燒,和我們遇到的狀況實在太過巧合了,以致於我不能保持沉默。」

來自賓州41歲的米蘭達夏普溫納,5月25日入住「巴伊亞普林」度假村幾小時後暴斃。同天入住度假村內另一間酒店,來自馬里蘭州的63歲愛德華荷姆斯和49歲未婚妻辛西雅戴伊,30日因為沒有按時退房,被酒店職員發現陳屍房中。而去年6月,卡諾和男友斯旺德也入住巴伊亞普林度假村,原本一切都很完美,但到了第6天,卡諾開始身體不適。

卡諾指出,「我早上醒來頭痛,我們去吃早餐,想說喝點水和果汁吃點東西會好些,但當我們回到房間變得更嚴重,我們聞到化學物質的味道。」

不只卡諾的狀況越來越糟糕,斯旺德也開始出現盜汗、流口水、噁心、暈眩及腹部嚴重絞痛等症狀。卡諾和斯旺德表示,他們看到有人在房外冷氣附近的植物噴灑應該是殺蟲劑的東西,但度假村不願意說明到底是什麼。

卡諾更說,「我們看到外面有個清潔員工,便請她進來,她走進房間1、2公尺就轉身說,我不要這麼做了,她拿出對講機告訴前台,這間房間有問題。」

異味遲遲沒有消散,他們換了兩次房間,症狀卻沒有改善。

回到科羅拉多州後,兩人皆被診斷為疑似磷酸酯中毒。磷酸酯常用於殺蟲劑,在美國受到嚴格管制、有時甚至被禁用。人類暴露在磷酸酯的環境,可能造成唾液和眼淚分泌增加,腹瀉噁心盜汗意識不清和死亡。

卡諾和斯旺德到現在偶爾還是會出現這些症狀,而且儘管已經提告,他們依然不知道自己到底中了什麼毒。這對情侶表示,他們不在乎賠償金,只希望知道真相,保障自己的健康。目前巴伊亞普林度假村則不願對這起官司做出回應。

而多明尼加司法部公開先前暴斃3人的初步驗屍報告,內容顯示夏普溫納心臟病發,另外兩人則有內出血症狀,但確切的死因要等到毒物報告出來才能揭曉,美國FBI則在協助調查中。現在沒有證據顯示兩起死亡有關聯,多國觀光部長也強調,多明尼加是個安全、平和的旅遊地點。

多明尼加觀光部長說,「這家多明尼加度假村營運50年來,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案例,從來沒有一個酒店職員,對拜訪多明尼加的遊客做出攻擊。」

但訪客接連身體出狀況,還是讓不少人覺得詭異。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